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

作者:高远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日期:2022-11-17

11月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组织召开职工大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玉为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勉励大家要按照国家、教育部、北京市、校党委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玉书记从二十大主题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开篇,传达了中共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学校各级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并结合各种丰富的现实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的党课。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是担当使命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体教工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上,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将教育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对教育事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科技、人才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共同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有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同气连枝支撑中国要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和中国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两个中心”建设;同时教育、科技、人才是驱动知识和创新的三驾马车,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最后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关键重点,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成绩体现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

党课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精彩生动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动员会,是一堂内容丰富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课。今后要发扬敢于斗争精神,不断在“勇争先、做示范”上强信心;始终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上下苦功;在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上见真招,在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中筑牢政治忠诚,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凝聚起干事创新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