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赏春、健康、快乐”健步走活动

作者:蔡英慧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日期:2023-04-11

四月,百般红紫斗芳菲;四月,万里山河皆画卷;正是赏春健身好时节。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2023年4月6日,生命学院工会组织了一次“赏春、健康、快乐”为主题的教职工全员健步走活动,引导我院教职工爱上健身,实现健康生活、劳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这次健步走活动同时在我校三个校区展开。

东校区,院党委书记贾梦秋教授带队,从学校出发,老师们时而阔步前行、时而驻足拍照,一路欢声笑语,到北土城忽必烈广场合影。漫步在海棠花溪的小径上,蓝天、白云、春花、绿树、浅溪、野鸭戏水、憨态可掬的雕像、熙攘人群或跳舞或拍照,构成一幅温馨幸福的画卷,没有争分夺秒的紧迫,只剩下满心欢喜,深刻感受到“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的美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通透。

昌平校区、西校区,校内风景优美,老师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聊工作聊生活,赏沿途美景,品校园春光,大家精神饱满,步伐矫健,积极的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激情活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

自然孕育五彩的花朵,丰盈着寻常的日子,三个校区老师同频共振,共计七十余人参加活动,通过户外健步走活动,老师们感受大自然之美,身心得到愉悦,实现了劳逸结合、强身健体的目的。

看老师们健步回到工作岗位的背影,就知道生命学院是一个有强大生命力的集体,我们是普通而又坚定存在、助力推开世界大门的中国追梦人。我们在春天播下幸福的种子,带着春的希望走向下一个辉煌。